close

這是第二次的一人自由行

由於經驗不足,選擇岡山機場進出的原因為交通不像東京或大阪來的複雜

所以藉由文章分享一點解決了行前的困惑之處與個人體驗

 

▼ 先來說說岡山機場的進出

岡山機場真的非常迷你,屬於可以一眼望盡的小機場

很多網友表示因為機場小所以安檢嚴格,所花時間也比較久

不過這次的經驗覺得沒有想像中花太多時間

倒是可能為一個人

所以在最後一關的審查還有特別將行李另外過x光機,隨身行李也打開檢查

完成檢查後一出關就會有人引導搭乘機場巴士及購票,完全不用擔心找不到地方

岡山機場至岡山車站只有巴士可搭,並不是搭乘電車,而巴士票價為760元

班機大約16:30到,當天為星期一的班機,所以差不多搭到17:00的直達車

 

擷取.PNG

機場巴士時刻表及搭乘地點查詢 http://www.chutetsu-bus.co.jp/rosen/rimujin.htm#k_unchin

 

巴士時間非常準時的半小時就可抵達岡山車站的西口

↓  一下車往旁邊看就能看到手扶梯,搭乘往上就能看到往東口的聯絡道

IMG_8910.JPG

由於岡山車站周邊東口較為熱鬧,所以我的飯店選擇也在東口

西口至東口拖行李箱步行只要5分鐘

 

而回程也是從西口搭車返回機場

一走回西口也是馬上會有人引導購票及上車,購票位於室內的機台自行操作

我的回國班機時間為15:55,班機起飛前2.5小時就開放check in,等於13:30左右就能報到了

配合回程的巴士時間大概有 11:30 / 13:40 的2班,我覺得2班時間都有點不剛好,一班太早一班太晚

↓  最後選擇搭乘11:30出發的巴士,也聽說回程安檢嚴格,所以提早到機場也比較不緊張

擷取3.PNG

當天也有部分的人選擇這班時間,提早到能在機場簡單的用餐跟休息

機場雖迷你但還有2、3間餐廳能選擇

還有一間能花光最後日幣的土產店,只是價格不斐就是

另外在機場的3樓也有戶外區能眺望飛機的起降

機場的休息區在2樓,而虎航的報到區在1樓

因為早到的關係,幾乎沒什麼等待就快速完成報到

當我準備通關進行護照查驗時,這區還排滿了準備報到的人

IMG_8331.JPG

 

 

 

▼  接下來介紹我的交通方式

因為有想跑遠一點的地方,價格計算後當然還是買PASS划算

到了車站的第一個任務為換取JR PASS的實體票

往東口方向走去途中就會經過JR售票處的綠色窗口

SAM_2008.JPG

到櫃台出示 kkday 所寄出的兌換券就能兌換成實體票

因為JR PASS為5日券

兌換時服務人員讓我填一張資料單,而資料單上就會請我們填寫使用的起始日

SAM_1774-1.jpg

最後順利換票成功,票的部分是磁卡的

除了比較小的車站需要人工驗票,其餘在使用上只要放進自動驗票機即可

另外還附一張JR PASS能使用的地區圖

SAM_1773-1.jpg

 

 

 

▼  簡單介紹這張關西&廣島周遊券

我向 kkday 購買的是這一張 https://www.kkday.com/zh-tw/product/4160

JR PASS詳細介紹 http://www.westjr.co.jp/global/tc/ticket/pass/kansai_hiroshima/

 

擷取2.PNG

 

這張周遊券可以從大阪玩到廣島,無限搭乘地圖所標示的新幹線及在來線(在來線為新幹線以外的既有鐵道路線)

但我本次的遊玩路線最遠只會到廣島的宮島看海上大鳥居

所以選擇上我也能購買另一張岡山&廣島&山口地區周遊券

或許會覺得購買PASS費用很高,但換取的時間真的是非常寶貴

PASS原價為13,500元,光是由岡山至宮島來回費用就將近12,000元,所以怎麼搭都會划算

而且所花時間只需一個半小時,可以搭乘新幹線是一天輕鬆的開始

另外,因為機場巴士並不屬於JR,所以周遊券無法使用,需要另外購票

 

arrow
arrow

    鐘星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